前榮總醫生蘇偉碩不滿政府開放萊豬進口,頻頻發表萊劑危害健康言論,衛福部食藥署向警政署告發後,蘇偉碩昨天收到警方約談通知,國民黨立即痛批「國家機器動成這樣」。對此,食藥署今(16)日表示,蘇偉碩言論違反《食安法》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而據以告發。

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近日在網路社群散發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呼吸都會吸到等言論,高雄市三民二分局發出通知要蘇偉碩25日到案說明,指是主管機關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訊息向警政署告發,再交刑事局查察,依照辦案程序發函通知。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在臉書發文聲援蘇偉碩,指蘇長期致力於宣導萊劑毒性及其對人體的影響,民進黨要在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期屆滿的當天約談蘇偉碩,直嗆「這太扯了吧,現在是戒嚴時代嗎,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食藥署晚間發表聲明強調,蘇偉碩公開宣稱萊劑毒性為搖頭丸的250倍,空氣中可檢出萊劑,且使用含萊劑的豬肉會造成精神疾病及自閉症,本署已於10月22日與11月1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是「於理無據、危言聳聽」,提醒勿散布不實言論,以免觸法。

食藥署表示,基於《食安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本署據以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