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肆虐之下,許多電影工作者被迫停工,「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7》也深受影響,拍攝過程一波三折,對此他相當擔憂。近來傳出有工作人員未遵守防疫規定,令他不禁破口大罵,2分鐘的音檔外流後,意外讓粉絲都拍手叫好。

曾因疫情中斷拍攝的《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系列第7部,目前正在英國趕拍,上映時程也從2021年7月往後推遲到11月。在此艱困時期,阿湯哥一如往常親自掌握進度、監製所有細節,不料他看到兩名劇組人員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彼此靠電腦螢幕太近,氣得立即破口大罵。

在流出的音檔中,阿湯哥表示自己每天必須與劇組、保險公司、製作人多方面協調,保證他們是「黃金榜樣」,才能在如今疫情仍相當嚴重的歐美地區持續拍片。對於這樣得來不易的機會,阿湯哥讓那些不遵守防疫規定的工作人員想想,那些因電影產業停擺而失去家園、三餐不繼、繳不出大學學費的人會怎麼看待。他嚴肅地表示自己想的是電影產業的未來,這是他的責任,也因此他不接受那些人的道歉,警告所有劇組人員再犯一次便立即滾蛋!

網友聽完阿湯哥義正嚴詞的言論後,紛紛大讚支持,對於阿湯哥素來嚴守防疫、以身作則的態度表示欣賞。也因為此番言論在如今全世界疫情仍不穩的情況下,使多數人非常有共鳴感,罵出了許多人的內心話。

不過,阿湯哥如此氣憤並非毫無緣由,除了先前劇組傳出有12人確診的防疫漏洞,讓拍攝進度又再次面臨變數,更進一步是整個電影產業大受環境影響,許多大影業虧損不斷。在疫情前,作為電影產業龍頭的好萊塢影業便已接連虧損,碰上疫情後更是雪上加霜。作為賣座大片,《不可能的任務7》有可能成為票房救星,這也是阿湯哥如此重視的原因之一。

因有工作人員不遵守防疫規定,令阿湯哥破口大罵,也意外曝光電影產業慘況。   圖:翻攝自湯姆克魯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