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政府市政團隊今(16)日舉辦市政成果會,台南市黃偉哲在台下化身「主考官」,市府各單位輪番上台向市民做年終報告。黃偉哲會後表示,市府團隊表現90分,為自己評70分,自我期許再接再勵,帶領市府團隊讓台南更好。

今天的發表會中,有自白河區的4位阿嬤和曾獲優良駕駛的小黃公車司機遠道而來,到現場為市府團隊表達感謝並為他們加油打氣,甚至還熱情的給黃偉哲市長一個大大的擁抱,現場非常溫馨。

黃偉哲表示,道路的闢設、交通設備、停車格的設置、滯洪池等水利設施的建設是民生的基本,也是市政經費花費的大宗,而財稅收入是建設的基礎,這些項目都是「重中之重」。 

他說,因為疫情的因素,市府配合經濟振興政策做了不少減稅、減徵,但台南市的公共建設並沒有因此停頓,市府團隊仍然秉持著「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的態度來做建設,並自認在財政自律上做的不錯。

據市府統計,黃偉哲上任後,加速推動南科、沙崙科學城雙引擎。科技量能帶動島內移居風潮,臺南市基礎建設投入逾650億元做好宜居城市各項準備,規劃總經費213億元改善南科交通路網、投入將近35億元設立6座立體停車場,完工7座特色公園,推動再生水計畫未來滿足南科用水需求及財稅局輕稅減政。

從白河區來的阿嬷見到黃偉哲市長,熱情的送上一個大擁抱。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感謝市民的親赴現場、表達支持,親自送她們坐車返家。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