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777F雙引擎全貨機隊新塗裝近日亮相,但台灣圖樣僅藏在機身標誌「CARGO」的C字裡面,識別度不高,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呼籲華航,請讓台灣人告訴國際「我來自Taiwan!」

對於華航貨機新塗裝的CARGO字樣跟圖案,讓大家看了大失所望,甚至被批評台灣好像躲藏在C之中「藏頭蓋臉」,陳亭妃質疑,「真的是既保守又沒創意,有需要這麼含蓄嗎?」

陳亭妃指出,其實在這個設計出爐之前,各界對華航就有很多的建議,很可惜華航還是本位主義,打造了這個朝野都不買單的新塗裝。

陳亭妃認為,台灣要大膽走出去,當然航權需要考量,怎麼把China Airlines的字樣淡化或縮小在機尾,可以討論;但機身應該考慮直接用Taiwan字樣,加上其他符合台灣意象的元素,我們大大方方、抬頭挺胸告訴世界,「我們是防疫最成功的台灣,我是台灣來的航班!」

最後,陳亭妃建議華航從善如流,思考各界意見,目前對外回應的「本公司謝謝各界指教」,這個謝謝指教,要真的聽得進去,否則只是重蹈覆轍。她呼籲華航,「開大門走大路,凸顯Taiwan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