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器捐案遭質疑洩密,當時調查該案的前監委張武修、現任監委高涌誠涉洩密,監院8日院會決議通過該機密案,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柯文哲今(16日)受訪表示,這是監院自己內部紀律問題,他們自己要處理,「不知道調查結果之前,我們不用去多講什麼」;至於2位監委自清,柯回稱「Who knows?(誰知道)」。

柯文哲中午前往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政會報,會後遭媒體堵訪,被問及器捐案引發洩密疑雲,柯文哲說,這是監察院自己內部的紀律問題,他們自己要去處理,裡面有監委、調查官還有工友,不知道調查結果之前,我們不用去多講什麼。

現場媒體追問,2位監委都自清稱洩密對他們沒什麼好處?柯文哲聽聞後僅回:「那……who knows?」

至於來台演出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傳出4人確診,媒體也詢問進度為何?柯文哲表示,因為北市府是地方主管機關,衛生局檢查出來會報告,昨天就知道一團50人中有4人確診,如果以地方來說,自己常說平常心,假設這是1名印尼移工,50人中有4人被感染,我們會怎麼處理?

柯文哲強調,自己都跟官員說平常心,先不要去想什麼文化團體,什麼報社邀來的,就平常心,看該怎麼處理,自己的主張是按照SOP走,不要為了這個去另外開一個方便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