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追打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訂購牛肉麵、行政院長蘇貞昌買漫畫的報統編爭議。國民黨青年團今(16日)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辦「新衣」發表會,由青年團三屆總團長陳柏翰、田方倫、蕭敬嚴共同穿上印有蘇貞昌頭像與行政院統編號碼的T恤。

蘇貞昌日前於台灣動漫基地,為催促民眾盡快使用三倍券,而買漫畫給孫女,結帳時卻被眼睛網友報有行政院的統編號碼「03722403」,雖行政院與蘇貞昌本人多次針對事件澄清,仍已重挫行政院形象。

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表示,為了提醒大家行政院統編是多少,讓店員自動在發票上打統編,所以他們就設計這件T恤,行政院統編號碼「03722403」,希望所有朋友跟他們一起團購這件t恤,這樣走出去哪裡,老闆都會記得打統編,就不會說「有人多事」了。

田方倫也推廣稱,該T恤將開放團購,每件成本價180元,於他個人的臉書粉絲團登記團購。雖然沒有辦法開發票,但他會手寫打上行政院統編的收據。

田方倫強調,稍晚他將到監察院提出陳情,希望監察院主動去查,行政院歷年來,到底用行政院統編報了那些帳款、報了多少錢?他認為人民有知道的權利,而監察委員有主動去調查的義務。

國民黨青年團推出行政院統編「03722403」T恤。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