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為抗議蔡政府萊豬,於立法院大門外搭帳篷絕食抗議,在今天上午11點多,絕食長達97小時後,在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前副主席周錫瑋與親友的勸說下,找來救護車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洪秀柱則痛批政府無良,今天就算在蔡政府面前自焚,對方都不會覺得怎樣。

對於沈智慧堅持要絕食抗議。周錫瑋稱,他早就勸沈智慧不要用這種方式。洪秀柱也勸稱,講句難聽話,革命也要有健康的身體,今天這個政府,就算人絕食到倒下去,政府也不會掉半滴眼淚,不用跟這無良政府玩命。

洪秀柱更痛罵稱,就像日前在中天新聞台自焚的人,有用嗎?政府有講過半句話、放過半個屁嗎?沒有用的,只有保持健康的身體才能有所作為,今天在蔡政府面前自焚,對方都不會覺得怎樣,何況在這邊靜坐絕食,這種狠心的政府,連老百姓的健康都不管了,哪會去管個人。

上午11點多,在醫師到場診斷,認為沈智慧有失溫現象,並擔憂血壓不穩,恐引發心臟、腦血管等意外狀況後,才將原先堅決拒絕送醫的沈智慧,強制送醫至國泰醫院診治。

面對萊豬該不該強制標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擔憂,若進口豬肉標示萊豬,反而遭其他國家貿易報復的狀況。洪秀柱痛罵,蘇貞昌的話能聽嗎?蘇貞昌連神明都可以欺騙,每天講話跟放屁一樣。

周錫瑋也主張稱,總統蔡英文根本不懂國際觀,蔡英文只是一昧去拍美國政府的馬屁,因為美國政府不會強制要求台灣要買美豬,美國的貿易談判跟美豬的進口絕對無關,蔡英文與蘇貞昌的行政院團隊完全在欺騙國人。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