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將離職,副總統賴清德今日接見他時表示,肯定高戈銳代表任內,台澳各項交流都有長足的進步;他曾與高戈銳在花蓮哈拉灣部落一起跳舞、一起吃阿美族美食,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歡迎高戈銳代表來到總統府,並表示,他與高戈銳是老朋友了,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與高戈銳分享了許多印太戰略相關議題。在他擔任副總統後,高戈銳也來拜訪,彼此討論了許多如何加強台澳兩國之間,在經貿、科技、能源、文化、產業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賴清德說,他曾與高戈銳在花蓮哈拉灣部落一起跳舞、一起吃阿美族美食,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回憶。更令人感謝的是高戈銳任內,不只文化方面多所進展,台澳在各項交流都有很長足的進步。

賴清德說,蔡總統也非常肯定高戈銳全心全力促進台澳之間,在能源、生物科技、電子科技、農業等各方面的合作。也對高戈銳及澳洲政府,堅守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捍衛國家尊嚴,不容別的國家侮辱澳洲,感到欽佩。台灣與澳洲共享相同的價值,在印太地區同為面對獨裁強權的第一線,兩國應團結合作,共同創造共同繁榮。另也特別對澳洲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表達謝意。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澳洲代表高戈銳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