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童書「等爸爸回家」遭質疑配合中國大外宣內容,美化中國防疫政策,引發爭議。新北市、台中市等多處圖書陸續將該書下架,文化部日前也緊急下達禁令。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6)日回應,一本關於愛與勇氣的讀物,被別有心人士大作文章,很不應該。

中國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被問到童書「等爸爸回家」被下架問題時說,她看到報導之後特意去買了一本,今天帶來給大家看一看,看看這個小小的繪本究竟是哪個地方引起了台灣方面這麼大陣仗的關注。

朱鳳蓮稱,「這是一場和病毒的戰鬥,每個人做好自己的事,就都是光榮的戰士。我就不明白,這樣能在小朋友心中播下愛和勇氣的種子的讀物,讓小朋友去理解人世間關懷互助的讀物,被島內別有用心的人拿來做文章是不是很不應該?」

朱鳳蓮更嗆,民進黨當局和一些政客,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只看顏色,不看事實。只要是跟中國有關的事務,都政治化、污名化,拼命煽動「仇中」「反中」情緒。他們在怕什麼呢?

她聲稱「他們怕的是兩岸同胞走近、走親,怕的是台灣民眾了解到大陸的真實情況,更怕他們苦心經營的謊言被戳穿。這種違反良心的操作是一定會失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