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原本19日將舉辦通車典禮,但試營運時因聯結器軸心斷裂而喊卡,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布,由於故障原因尚未完全釐清,19日通車確定跳票,她也鞠躬向市民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表示,自己那天看到盧秀燕跟台中市民道歉,「我內心覺得很抱歉」,那是北市府要負責,因為北市府是幫人家蓋的,「怎麼會她去道歉?要道歉也是我們去道歉」。柯也強調,將要求承包的川崎重工出來說明,「給我瑕疵貨,你要負責啊!」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社會住宅長期維護管理精進模式研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中捷綠線議題,北捷曾前後2次提出故障原因及改善報告都被盧秀燕退回,柯文哲表示,自己那天看到盧秀燕跟台中市民道歉,「我就覺得實在是……」、「我內心覺得很抱歉」,那是北市府要負責,因為我們是幫人家蓋的,「怎麼會她去道歉?要道歉也是我們去道歉」,我們是主辦單位。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是去跟川崎重工買的,已經要求下次記者會川崎重工要出來說明,「因為我們也是跟你買的,給我瑕疵貨,你要負責啊!當然我們有監督不周的責任……」。

柯文哲重申,這是北市府替台中市政府代辦的工程,有問題一定會負責,現在已經要求川崎重工出來說明,且到底是川崎重工又包給美國公司,美國公司聽說又包給其他的,全球化包來包去,這他也知道,「但我們是跟川崎重工買的,你還是要負責啊」,所以下次說明會,北市府會要求川崎重工出來說明。

而中天記者詢問NCC重新研擬數位通傳法議題,柯文哲看見該記者驚訝說「妳還在喔!」並笑稱「哇,你們老闆滿厲害,全部沒解聘一個,聽說他一年要虧12億?」隨後,柯表示,他認為完全沒有管,也是不對,依法行政是種精神,若依法行政是在針對某些人在立法,當然某些人會講,處罰都可以,只要依法行政的話,老百姓眼睛都在看,若法令定出來,對每個人都適用、公平,人家也不會講話。

中天記者追問,柯文哲認為民進黨對得起當年為民主言論自由犧牲的前輩?柯聽聞後哈哈大笑回說,「妳的問題,我以後專訪再跟妳回答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