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上月遭NCC宣布不予換照,上週六(12日)正式從有線電視52台下架,轉而投入Youtube平台,直至最後一刻都不斷呼籲觀眾訂閱該頻道,短期內已超越200萬訂閱數,伴隨而來的收益也看似驚人。然而,網紅四叉貓卻攤開數據分析,認為以目前中天頻道的收入,根本不足以撐起一個新聞台。

四叉貓昨(15日)晚於臉書分享台灣目前Youtube頻道抖內收益排行,表示中天關台後經營Youtube,在短短五天內直播聊天室的金額已超過100萬,一舉衝到全台灣抖內總金額排行榜第六名。他預言,估計下週後中天就能竄上冠軍寶座。

四叉貓也於文中解釋,抖內為英文「Donate」(贊助)諧音,為Youtube在2017年1月推出的功能,唯有開直播功能時,觀眾才能於聊天室抖內,而圖中所見排行榜上的許多頻道,都是在2019選舉年時靠有著特定政治色彩的鐵粉支持因此竄升。

中天抖內收益看似可觀,四叉貓在留言區補充說道,算下來一天平均20萬,可能連一天的主持費和來賓通告費都負擔不起,是無法撐起一個新聞台的。

中天抖內收益看似可觀,四叉貓在留言區補充說道,算下來一天平均20萬,是無法撐起一個新聞台的。   圖:取自四叉貓。劉宇(滾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