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舉人團昨日進行投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正式勝出,對此,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密契·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發出聲明,承認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並祝賀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副總統,且他在文中也不忘大讚現任總統川普四年以來的努力與貢獻。

根據「CNN」報導,密契·麥康奈在美東時間15日發出聲明表示,川普在過去四年中推動許多重要的政策,讓美國更加強大,以武漢肺炎疫情為例,川普承諾在今年底前研發出新冠疫苗,而在科學的發揮、國會的支持及川普的領導下,奇蹟真的出現了,目前美國醫護第一線抗疫人員正在接種疫苗,儘管在經濟、外交政策甚至是維護美國社會上,外界經常質疑川普,但他仍完成了總統任內的職務。

密契·麥康奈指出,川普在競選總統前曾經向美國勞工家庭保證,會讓他們的生活更加繁榮,因此川普不斷朝這方面努力,直到疫情蔓延全美以前,當時其實可以看到美國勞工的收入成長速度比管理階層還快,此外,本屆的政府也致力於司法改革上,不僅在任期第一年就實施過去歷任政府都無法實現的稅改,還廢除了歐巴馬醫改最糟糕的部分。

密契·麥康奈透露,在外交上,川普踏出了歷史性的一步,強化美國與世界貿易的未來,與墨西哥、加拿大簽訂「北美自由貿易協議2.0」,也與歐洲和亞洲的夥伴簽署雙邊稅務協定,在美國石油資源上,美國的石油產量近70年來首度超過沙烏地阿拉伯,同時全美在二氧化碳及其他有害汙染物的排放量也正在降低,美國能源獨立能夠大大增加美國對於其他國家,特別是中東地區的力量。

密契·麥康奈也提及,川普撤除了伊朗協議,消除與以色列的隔閡,恢復美國與阿拉伯國家的夥伴關係,共同對付恐怖份子與伊朗侵略的問題,過去四年,美國也不斷加強軍隊戰力,研發新的國防戰略,足以應對來自俄羅斯、中國的競爭,並威懾對手,確保美國在國防技術、網路系統、太空研究各方面都保持優勢。

密契·麥康奈大讚,川普政府為美國帶來的貢獻,不是僅僅一場演講就能說得完的,他們努力不懈的執行任務值得獲得全美民眾的感謝。

最後,密契·麥康奈表示,6個禮拜前,美國進行了總統大選,接著是舉行選舉人團投票,現在我國正式擁有總統以及副總統當選人,他要祝賀拜登及賀錦麗當選下任美國總統及副總統,麥康奈也說,拜登長期致力於公共服務,對參議院並不陌生,而賀錦麗則成為了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美國人民都將為此感到自豪。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密契·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發出聲明,大讚川普團隊四年來為美國帶來的貢獻,他們努力不懈的執行任務值得獲得全美民眾的感謝。   圖:翻攝川普Instagram(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