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今年6月收購自駕車新創公司Zoox,近日正式宣布推出旗下首輛自動駕駛計程車,目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福斯特城及舊金山等城市進行測試。

綜合《彭博》(Bloomberg)等外媒報導,Zoox描述這輛無人計程車是「Driverless carriage」(無人駕駛小車)或「Robotaxi」(機器計程車),車身約3.63公尺長,設計為左右對稱,不分頭尾,沒有駕駛座,只有兩組面對面的雙人座位,最多可搭載四名乘客。

在行駛上,該車可雙向行駛不必掉頭迴轉,每小時最大速度為75英里(約120公里)。乘客可以一邊使用車上的無線充電座替手機充電,一邊操作座位旁的觸控螢幕查詢目前位置、預計行駛路線及抵達時間,還可以播音樂。

電量方面,該車搭載兩個電池組,每次充電即可續航16小時,換言之,只要充一次電就能晝夜行駛。

Zoox的CEO Aicha Evans表示,公司有充足的資金及長遠的考量,他們正在建構全新的交通方式。

目前無人自駕計程車正在拉斯維加斯、福斯特城和舊金山等地測試,正式上路時程未定,但Zoox有意未來將這項乘車服務推行到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