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蘋果連續四個月舉行新品發表會,讓全球果粉荷包大失血!究竟要成為一個每樣產品都「買好買滿」的終極果粉得付出多少代價?《CNN》給出答案,大約要花將近8萬美元(約新台幣227萬元)。

外媒指出,雖然蘋果一直試圖將自己定位成一個更經濟實惠的品牌,為此推出了iPhone SE,但仍擺脫不了高貴的形象。對果粉來說,雖然自己不見得需要每項商品,但既然蘋果推出了,就很難抵抗它的魅力。

《CNN Business》列舉了手機、手錶、桌電、筆電、iPad、iPod、無線耳機、耳罩式耳機、智慧音箱、電視盒、線上訂閱服務等幾大項目,分別計算後再加總。

以手機為例,一支附有512GB儲存空間(300美元)的iPhone 12 Pro Max(1099美元),加上具有防盜功能的AppleCare+(269美元),搭配帶有MagSafe的矽膠套(49美元)和MagSafe無線充電器(39美元),大概就要花1756美元(約新台幣49905元,不含額外的運費/折扣)。

將所有項目總計後,顯示要成為一名終極果粉必須付出79875.26美金(約新台幣227萬,不含運費與稅金),若是台灣月薪4萬的上班族,大約要不吃不喝存4.7年,顯然離蘋果想走的親民路線還有一大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