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40天終於找到了!新竹邱姓男子上月6日傍晚騎機車硬闖中橫公路臨37便道,撞傷德基管制站2名管制人員後,棄車跑進隧道,隨後疑似摔落邊坡下落不明。和平區谷關派出所16日凌晨接獲民眾報案,在谷關台8線1.3公里處一間廢棄電廠後方的涵洞,發現有1名男子正躲在洞內睡覺,警方到場後確認就是失蹤的邱姓男子,將他送往醫院檢視健康狀況,無明顯外傷,只是沒有吃東西,只靠喝水,意識清楚,人很虛弱,要住院觀察。

和平警分局表示,谷關派出所16日凌晨1點1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15日晚間9點多於谷關台8線1.3公里處廢棄電廠附近打獵時,竟在電廠後山發現有人躲在廢棄涵洞裡睡覺,谷關派出所獲悉後,立即調派5名警力由副所長陳文評,會同消防局搜救人員前往救援,至現場確認就是已失蹤40天的37歲邱姓男子。而山洞內沒有擺放食物,現場僅有一個黃色睡袋,警方將釐清邱姓男子為什麼要硬闖中橫便道,以及躲在山內未出面聯繫家人的原因。

而邱姓男子失蹤前被拍下的一段影片相當詭異,當時他騎機車在德基管制站撞傷2名管制人員後,硬闖中橫便道,一路往谷關方向行駛,到了谷關隧道口攔下。接著他戴著安全帽,對管制人員大喊「我後面有歹徒啊!」,隨後拔腿衝進隧道。現場人員看到他疑似跳下百米斷崖。包括警方在內的搜救人員共動員近三百人次,但連日來找遍大甲溪床,僅找到他的安全帽,家屬甚至一度懷疑搜救人員是故布疑陣,8日還控告谷關派出所所長瀆職。

邱姓男子家屬因懷疑全案涉及「人為兇案」,質疑警方搜救過程處置不當且包庇管制人員,至台中地檢署按鈴對谷關所長王繼生提告。和平分局指出,雖然邱姓男子家屬按鈴申告王繼生救援不力,但王繼生仍不放棄搜救行動,積極聯繫民間搜救團體到場救援,事發後至16日總計共出動警、消及民間救援團隊320人次,終於讓邱姓民眾一家能夠團圓,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信任台中市政府警察團隊不辭辛勞,為民服務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