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持續惡化之際,首批輝瑞武漢肺炎疫苗已經開始在全美進行配送,使得市場復甦的樂觀情緒上揚,但美國現行的失業補助將於兩周後(26日)到期,新一輪紓困案仍在國會長期卡關。對此,「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美國在當前的困境下,就像是處於「經濟戰」(economic war)中,國會應延長對小型企業的支持。他強調,在缺乏額外對小型企業的援助下,國會「正在粉碎成千上萬的夢想」。

巴菲特在接受財經媒體《CNBC》採訪時呼籲,在美國小型企業疫情下仍深受經濟封鎖所苦時,國會議員應延長已過期但仍有剩餘資金的薪資保護計劃(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以援助在疫情下掙扎的小企業。他並強調「這是場經濟戰爭」。

巴菲特認為,紓困是「國家欠美國數百萬小企業的」。他說:「當局只需要恢復薪資保護計畫,並藉此帶領美國逐漸走出疫情。在二次大戰時,美國有許多行業停止運作,一切都投入國防生產,而在當前的特殊衰退中,美國有許多人暫停工作,但其他國家的經濟卻逐漸復甦」。

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下,美國小型企業經營困難,特別是餐廳。在社交距離政策下,迫使餐廳業者只能有限度地營業,部分企業甚至被迫暫時或永久關閉。巴菲特直言,在缺乏額外對小型企業的支持下,國會「正在粉碎成千上萬的夢想」。而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目前已提出規模9080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元)的新一輪紓困案,該提案包括將以約3000億美元,支持經營餐館、娛樂場所等的小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