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本月12日遭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與詐欺罪,被押往法院時,被拍到雙手遭銬上手銬、腰部被鐵鍊纏繞的畫面,震驚國際社會。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5)日在臉書抨擊,國民黨的朋友用「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來將中天和黎智英類比,這簡直是對黎智英的二次羞辱。

林飛帆在臉書發文稱,黎智英長年爭取香港民主,甚至2014年雨傘運動就和抗爭者一起被港警用催淚彈攻擊。也許很多台灣和香港的朋友不一定同意他所有立場,但也無疑是敬佩他的。

林飛帆表示,黎智英被用港版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入罪,被用鐵鍊纏腰上手銬示眾,「這當然是中共對他的羞辱,試圖羞辱他給國際社會以及所有追求民主的人看。」

接著,林飛帆怒批,相對之下,當中天新聞台還在網路上開心吃播的時候,有國民黨的朋友用「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來將中天和黎智英類比,這簡直是對黎智英的二次羞辱。

文末,林飛帆暗酸,「我明白要國民黨的朋友譴責北京並不容易,但真心希望至少不要拿蔡衍明來羞辱香港和黎智英先生。」

黎智英被指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勢力」及串謀欺詐,法官拒絕黎智英保釋,因此收押至明年4月再提訊。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抨擊「拿中天和黎智英類比,這簡直是對黎智英的二次羞辱。」(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