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意識比國民低,不支持率超過支持率,信用破產的菅義偉被迫只好停止擴大感染的「Go To Travel」,但連厚勞省都承認已嫌太遲。

上任時支持高到70%,是歷代內閣排名第三的菅義偉,近日因為防疫不力,日本感染、死亡以及重症者人數不斷加速創新高,還堅持非要搞他的「Go To Travel」,支持率不斷大告暴跌,不支持率超過支持率,逼的菅義偉只好全國在年底年初都停止補貼旅遊,但是連厚勞省都承認已經來不及了,而google則預測從12日到1月8日的4週間日本的確診人數將超過10萬人!

日本首相菅義偉。 圖:擷取自菅義偉推特

觀光族出身的菅義偉在11日還直說「移動不會擴大感染,我不考慮停止Go To Travel」,但是12日1天就日本全國確診人數超過3000人,重症者不斷增加,醫療處處陷入崩潰狀態,死亡人數也不斷暴增,而最主要的還是菅義偉的支持率暴跌,自民黨內部也開始出現反對之聲,逼得菅義偉只好自打嘴巴,不得不對「Go To Travel」叫停!東京、名古屋、大阪及北海道即日起到27日都叫停,然後全國從28日到1月11日都叫停!

菅義偉的支持率暴跌的最大原因是他讓任武漢肺炎傳染不作為,而且還繼續不斷地搞他搞他的Go To,不論是醫界的日本醫師會及政府的分科會(新冠病毒感染病對策分科會)都認為與跟菅義偉補貼餐旅的「Go To 」活動所導致的,令人難以理解,許多國民都對媒體表示,讓人覺得菅義偉是無法信賴的!跟當初上台時許多人誤以為他的人品不錯正好相反!

菅義偉行情從上台時超高支持率,到三個月後的現在居然可以暴跌到只剩4成(每日新聞是40%,NHK42%,而且不支持率暴漲,時事跟每日新聞都是49%,都超過支持率,暴跌速度也快的創紀錄!

菅義偉主要毛病是沒有思想與方針,像是關於防疫意識比國民還低,理解內能力比國民還低,日本列島哀鴻遍野,失策讓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形同暴政殺人,卻毫無知覺地執意推動他的Go To Travel,所有調查都顯示日本國民是7成到8成,甚至近乎9成都認為Go To Travel應該叫停,但是他還不肯!

日本首相菅義偉。(資料照) 圖 : 謝步智 / 攝

菅義偉即使在14日傍晚宣布要停Go To Travel,但是卻還死硬地說「分科會當初說人的移動不會造成感染擴大」,強辯說這次他叫停是基於日本醫師會的建議以及過年及新年期間的移動會很集中而採取的措施,也就是到現在還繼續否認他的Go To Travel是日本這次傳染蔓延的最重要兇手!這也是各界無法諒解的,認為他實在是超級推卸責任專家!

在這種情形下,菅義偉還發表73兆日圓的經濟對策給營造業等,首度發行赤字國債要超過100兆日圓,而且說要改善社會福利的現役世代負擔,其實就是繼續增加國民負擔,讓人覺得這個首相眼中只有經濟與財團,不顧國民的死活,還不斷透支未來!

此外還菅義偉第二失分的是他不尊重日本學術會議的獨立與自由,居然任由公安隨便排除異己,自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推到違法程度才又回頭承認一部分,在國民眼裡看來覺得菅義偉根本是無知又無責任感的大草包而已,而且還讓自民黨戰時內務省出身的文教族來繼續逼迫欺壓日本學術會議!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Go to travel」不得不叫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菅義偉行情如此暴跌也跟他的內閣過度聽從超親中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的操縱,任憑王毅在日本連續打臉,也不敢反駁,讓連原本支持他的右傾人士也開示唾棄他,雖然釣島主權爭議多,台灣也認為是台灣的,但是如果日本自己實質佔有的釣島都不要了,都因為怕中國而不敢吭聲了,台灣若進入非常狀態,這麼捧中國的日本還會幫台灣嗎?

菅義偉是二階幫他橋到首相地位的,二階是造王者,菅義偉根本不敢違逆二階看法,二階更是觀光族巨頭,他擔任旅遊界業界團體的「全國旅行業協會會長」,這次因為死亡以及確診人數暴增,菅義偉不得不宣布Go To Travel叫停,但是二階在14日還抱怨,批判菅義偉說「怎麼突然叫停,怎麼回事!」「到底菅義偉是托誰的福當上總理!」「他沒下次了!」

這次國民已經逐漸知道二階在背後操縱,也是Go To Travel造成全國感染擴大的罪責所在之一,覺得現在的菅義偉內閣或自民黨都很難信任,也因此菅義偉是沒有下次了,但不是因為81歲的二階支持與否,而是國民都已經唾棄他了,看穿他以及二階的真面目!

菅義偉被迫只好停止擴大感染的「Go To Travel」,但連厚勞省都承認已嫌太遲。圖為日本北海道旭川厚生醫院。 圖 : 翻攝自新浪網

因為二階是觀光族巨頭,因為二階支持而無風連任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也因此不敢停Go To Travel,而原本只說「65歲以上的東京都民請自肅(自!制)不要去旅行,但卻得反效果,反而讓人覺得是65歲以下盡情玩,盡情Go To Travel,造成東京都連日超過600人,重症者不斷增加!

現在Go To Travel要煞車,但是現在感染已經隨著旅遊而蔓延擴大的地方鄉鎮,即使停止Go To Travel,但是即使從外部沒有新的病毒湧入,地方城市的人內部的感染蔓延也已經阻擋不了,現在google預測12月12日到1月8日為止確診人數將超過10萬人,也就是每天平均3700人,今年因為菅義偉失政而造成第三波失控嚴重,是誰也無法平靜過年的一年!也證明支持率暴跌全非偶然,即使政府不斷插手操控媒體等,但死亡或確診人數如此真實,沒有僥倖的,因為用很多人命才換來無法掩蓋的真相!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Go to travel」不得不叫停。   圖:翻攝自菅義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