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逆境中更要飛!星宇航空10月份宣布,將在12月陸續開闢曼谷、大阪、東京三大航點。今(15)日上午8時30分大阪關西航線順利起飛,雖然機上只有9名乘客,但不減星宇航空首航的熱情,連日本電視台駐台記者都到場關注,親自執飛的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這次的開航是為了明年奧運做準備。

台灣人最愛到日本旅遊,張國煒表示,雖然武漢肺炎持續影響全球,但隨著疫苗的上市,明年底很有可能就會管制鬆綁。開放後日本將會是最先復甦的航線,加上日本明年將舉辦奧運會,他認為新航線的開闢是必要的準備。

星宇航空這個月陸續開了曼谷、大阪(關西)、東京(成田)三大航線,張國煒指出,目前是因應貨運需求、爭取貨運業績。疫情影響之下,各國機場班機減少,現在申請「時間帶」比較好拿,時間也比較理想,也是為了後續營運暖身。

星宇航空本月1日開闢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新航線,15日開闢日本大阪關西機場新航線,16日接著開闢日本東京成田機場新航線,初期都提供每週2班的服務,也創下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連開3航線的新紀錄。星宇航空表示,新航線的各項防疫措施,會嚴格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各環節都會加強管控及落實消毒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