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月租逾4萬元,引發爭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多次在臉書發文批評,今(15日)也貼出致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民及中央政府的公開訊息,其中,林洲民直言柯是此次租金暴漲「唯一主導者」,再度呼籲「社會住宅的租金,宜低不宜高,請你三思!」

林洲民於臉書發文指出,15日開始,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應該將會審議都發局的住宅基金,其中包含明倫社宅的租金,他質疑,如果都發局在10月報議會的租金和11月市府公告的租金是1:1.8,「那麼,工務委員將會同意『暴漲1.8倍』的租金嗎!

林洲民也在致柯文哲市長的公開訊息中問道,「試問,你如何看待捷運、社會福利、藝文設施,及教育設施的「自償性」!」林直言,自己深知都發局,一如2014年至2018年,在今年10月之前對市府呈報的租金,遠低於11月市府對外宣告的租金(1:1.8)。

林洲民直言,此次租金暴漲,柯文哲是唯一主導者,這在市府內是公開的秘密。自己的重點是「社會住宅的租金,宜低不宜高」,呼籲柯文哲三思。

林洲民在致台北市民的一封公開信中寫道,自己持續收到朋友們有關社宅房租的訊息,「我認為,我完全同意大家的看法,聽到了,會持續發聲!

至於致中央政府的一封公開訊息中,林洲民說,「終於,經過25年社盟及大家的努力,力主『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興建』確實啟動了」;懇請,全方面的議題應該面面俱到,全面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