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朝天宮今(15)天舉辦建廟300多年來第一場「悲心廣行」水陸大法會,邀請全國友宮與高僧團進行長達14天的俑經祈法會,副總統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主持開香儀式,並由高僧團住持慧常法師說明水陸法會緣由,帶領向佛祖與媽祖祈拜,祝禱全球疫情早日遠離。賴清德強調,明年國人一定有疫苗武漢肺炎,COVID-19)可打,但除了疫苗的保護力外,大家也要把公共衛生措施做好,讓疫情早日止息。

賴清德指出,現在世界各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已超過7200萬,死亡人數超過160萬人,國際疫情還未停息,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等疫情還在上升,連德國都實施第2次封城,顯見疫情嚴峻。

賴清德表示,朝天宮長期致力公益,在有災難的時候,都會與中央、地方合作,出錢出力辦理水陸大法會,祈求疫情早日退散,今天我們有神力的保佑,也要有人力的打拚,共同做好防疫。他代表蔡英文總統來開香,並感謝所有功德主的用心。

賴清德強調,台灣的防疫工作雖然做得好,但蔡總統仍提醒國人務必加強防疫,除了努力防疫外,明年大家一定就有疫苗可打了,防疫加疫苗,再加上神明保佑,讓防疫好上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