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溫很有感!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區僅12.8度,桃園楊梅區12.9度,新竹新豐鄉13.2度,已創入冬以來新低紀錄。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明、後日氣溫將與今日持平,會一路冷到週四,請大家要留意保暖。

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日因為東北季風的影響,清晨北台灣許多地區都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在新北、桃園都有出現12度的低溫,台北市也僅14.3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6-19度。白天氣溫方面,北台灣約16-18度,中部及花東地區約20-23度,嘉義以南約24,南台灣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在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降雨機會,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會有持續性的降雨,預計到週五情況才會稍微緩和。不過預報員官欣平也指出,週六開始水氣又將曾多,因此本週適合活動的時間恐怕只有週五。

另外,最近又濕又冷,對於大家最關注的初雪,預報員官欣平今日清晨並沒有觀測到降雪,不過近日北部濕冷,因此北台灣高山只要水氣與氣溫有配合到還是有機會降雪,玉山、雪霸因為較偏南邊,還要碰碰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