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昨(14)日宣布歡迎最新塗裝的新成員777F,除了把華航英文名稱縮小、改放機尾,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C字裡面有台灣圖樣。不過,除了被網友批評外,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也嗆,這樣的設計是「大C吞台灣」,根本是賣台設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設計沒有符合民意期待,不理想。

台灣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因國內防疫成功、且不吝伸出援手,而揚名國際。不過卻因華航機身的「CHINA AIRLINE」字樣,使其援送口罩至各國時,屢遭誤認中國班機。

日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通過華航正名案,評估重新設計飛機塗裝、提升台灣辨識度,並建請行政部門研擬。行政院也表示,會從機身塗裝開始,一步步提升。

然而,新塗印一公開,就被黃士修狠嗆是「大C吞台灣,歹丸就落漆,根本是賣台設計。」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一直是假獨真被統派就不多講了,比較想問時代力量和基進黨為何每次都裝死?

不少網友看到新塗裝也酸,「寫上台灣有這麼難嗎?」、「大C吞台灣?」、「毫無驚艷及感動,令人失望!」、「被C包圍的台灣,很不好看!」、「飛機上只有一個大C,台灣是大C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建議,新設計旨在國際辨識使用,令其他國家能夠立即區別Taiwan和China的差異,「台灣地圖意象不如直接寫Taiwan,航空公司可以留CAL。

他並表示,新塗裝該彰顯的太含蓄、該低調的卻一樣在,「設計實在是沒有符合民意期待!不理想!」

該彰顯的卻「太含蓄」;該低調的也「一樣在」。 這個設計實在是沒有符合民意期待!不理想! 這是給國際朋友辨識用的,區別Taiwan和China的不同,台灣地圖意象不如直接寫Taiwan,航空公司可以留CAL。 #Taiwan #CAL

王定宇發佈於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大C吞台灣,歹丸就落漆,這根本是賣台設計吧。民進黨一直是假獨真被統派就不多講了,我比較想問時代力量和基進黨為何每次都裝死? 民主進步黨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黃士修發佈於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片)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   圖:取自王定宇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