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日前購入了6架全新波音777貨機,首架已於昨(1)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除了「CHINA AIRLINES」字樣縮小且移到尾部,機身中前段也全部留白,等待塗上台灣意象。華航低調表示,完整新塗裝設計日後會找適當時間對外公布。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援助世界各國數萬口罩,負責運送的華航卻因為機身的「CHINA AIRLINES」字體太顯眼,讓不少國家誤認是中國的飛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已於7月通過華航改名計畫,評估取消或極小化CHINA字樣並加註TAIWAN或台灣意象設計等方式。

日前有外國航空迷拍到華航最新購入的波音777貨機塗裝,CHINA AIRLINES字樣明顯縮小且移到尾部,機身中前段則是留下大片空白。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先縮小字體,保留空間配合台灣意象塗裝在新機上。

據報導,華航對此低調證實,首架波音777貨機的確已於昨晚抵台,至於相關後續塗裝作業不便說明,僅表示新機隊塗裝在適當時間才會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