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多家藥廠宣布推出武漢肺炎疫苗,帶動股市上揚,但大型科技公司仍審慎看待疫情發展,臉書Google蘋果近日均宣布,旗下員工在家上班時間延長至明年下半年。

綜合《彭博》(Bloomberg)等外媒報導,蘋果原本預定讓員工在家工作到明年初,但執行長庫克近日在內部員工大會中宣布,到明年6月前,大多數團隊將繼續維持遠距工作。

臉書發言人Nneka Norville今年8月時表示,基於健康考量以及政府專家的建議,公司在討論過後,決定讓員工待在家工作直到明年7月,並額外提供1000美元獎金供添購居家辦公所需物品。

Google也延後了讓員工進公司辦公的時間,從明年6月底延至明年9月,是三家公司中最晚的。

稍早前《富比世》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Stephen Hahn表示,美國將於14日開始進行首批疫苗接種,醫療人員與老人優先,要達到廣泛接種大概要等到明年春季甚至夏季。從時程來看,美國人至少要等到夏季才能高枕無憂,這或許是科技巨頭要員工晚點進公司上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