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蘋果iPhone 12系列生產面臨重大挑戰,最後分為兩階段延後推出,外界好奇明年是否也會如此。被譽為「史上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蘋果明年將會按預定時程生產、並在9月正式發表iPhone 13新機。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根據一份最新的投資者報告,郭明錤指出,iPhone 13的量產時間表與12系列之前的舊款iPhone相同,意味著果迷們可以期待iPhone 13將按往例在2021年9月登場,不會延遲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供應鏈有消息傳出,台積電2021年第二季生產的A14晶片出貨量將比第一季更低,外界質疑iPhone 12的需求熱度是否開始減退?郭明錤表示,iPhone 12 Pro的銷售力道仍然強勁,今年市場對Pro型號的需求量仍優於預期。A14晶片出貨量之所以降低,除了季節性因素外,另一個原因是台積電將生產線轉移至用來開發新產品A15晶片,以便用在iPhone 13系列手機上,這也是他評估iPhone 13能如期上市的原因之一,因此沒什麼好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