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雖然過去屢屢在推特(Twitter)上散播爭議內容,但基於其國家元首身分,即使貼出的文章違反用戶規定,也不會被刪除,只會加註警語。但稍早前媒體與網友發現,川普一篇批評最高法院的文章無法轉推與回覆,推特官方坦承「不小心」限制了這篇文章的互動機制,已經撤除。

《路透》(Reuters)報導,推特近期在川普的多篇推文中加上了警告標語和標籤,其中許多內容均指控美國大選中充斥投票舞弊行為。在德州要求法院判四大搖擺州的大選結果違憲被駁回後,川普上週六發表一篇推文批評判決結果,宣稱自己在合法投票的程序下「壓倒性地」贏得選舉。

按之前經驗,這篇文章也被標註了警語,但這次推特官方似乎做得更多。許多網友及媒體發現,這篇推文無法按讚、回覆或轉貼,當用戶試圖轉推此文時,畫面會顯示警告訊息,指互動功能已關閉,以限制違規推文接觸其他用戶。

面對媒體與廣大網友排山倒海而來的質疑聲浪,推特發言人表示,他們不小心限制了川普推文的互動機制,這是個意外,已經撤銷,但未來仍會對這類爭議推文加註警語與標籤,供用戶辨識與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