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外交部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共同努力下,今(14)日成功協助342名越南籍受收容人返回越南,這是繼上次於9月21日成功協助289名後的第2次專機,在聖誕節前夕達成任務別具意義。

移民署表示,這次遣送勤務分為兩架次班機,分別於下午2時及2時3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飛往越南芽莊金蘭機場。這次專案遣送人數達342名,創下新高,該署偕同警政署動員609名人力,並商請保警總隊支援18輛大型巴士,執行這次專案遣送勤務,越南駐台辦事處也派員到場協助。

移民署指出,這次遣送人數及動員車輛都創下歷年新高,加上中、南部遣送路程長達2、300公里,為確保路況順暢,以及嚴密安全戒護作為,移民署也特別協調警政署指派國道公路警察局協助在高速公路前導執勤車輛,勤務人員在大清早3、4點就開始陸續準備受收容人出所作業、舉行勤前教育,相關遣送作業細節繁複,在移民署相關單位通力合作,以及警方支援車輛、戒護人力之情況下,順利完成這次專機遣送勤務。

移民署表示,越南邊境封關後,各國都面臨境內滯留之越南籍人士無法遣送的問題,該署將持續積極協調越方安排專機,儘早將越南籍受收容人遣返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