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昨(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幫孫女買3000元的台灣原創漫畫,結帳時收銀機螢幕被拍到「03722403」的行政院統編,引來網友調侃「國庫通關密語:0372240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還譏諷蘇貞昌「很怕我們忘記行政院統編是幾號?」對此,藍委鄭麗文也開酸稱行政院同一套路騙大眾,根本是有政府會報帳。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上月誤指牛肉麵含瘦肉精而訂購百碗牛肉麵向業者致歉,卻因打統編被質疑想報公帳,蘇貞昌用三倍券買漫畫竟也出現「03722403」這組數字。議員徐巧芯稍早就狠酸:「蘇貞昌院長484很怕我們忘記行政院統編是幾號?」並寫了3次「03722403」。

對此,鄭麗文在臉書批評,行政院同一套路騙大眾,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抹黑牛肉麵店,買牛肉麵還打統編被抓包,再推說是秘書習慣打上。當時民進黨立委,不管公開承認用統編報帳涉及公開貪汙,竟然說道歉就可以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買漫畫送孫女,卻被記者拍到熟悉的03722403(行政院統編),蘇貞昌推責任,有人多此一舉、多事,行政院秘書長趕緊說明是交際科同仁的錯,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竟說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民進黨人對於自己的缺失永遠都是輕輕放下,果然是雙標黨!

鄭麗文質疑,牛肉麵才被抓包,馬上又爆出這麼荒唐的事情?行政院當人民是三歲小孩、當大家很健忘嗎?如果沒被眼尖媒體和大眾抓包,當初的牛肉麵會不會變成全民買單?蘇貞昌這張發票會特意拿去換嗎?行政院官員和幕僚們究竟是不是把統編報帳當成習慣?不然怎麼會一再出現這種爭議?究竟還有多少行政院的統編、行政院的報帳可能有問題呢?

鄭麗文說,原本行政院一貫套路是,公費公帳報好報滿,出事they的錯,根本是有政府會報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