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連續10天未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今(14)天解除居家工作的防疫管制,然而許多企業仍會視情況彈性調整員工的上班情形。

《路透社》報導,澳洲防疫有成,連續10天未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今天邁向新的里程碑,新南威爾斯州宣布解除實施已久的在家工作限制令。雖然恢復正常工作狀態,但是政府鼓勵公司錯開員工上、下班的時間,並且在搭乘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即便如此,許多公司仍不會立即召回員工到公司上班,因此這個解除令很大一部分是象徵性的實施。

新南威爾斯州擁有近8百萬人口,佔全澳洲的三分之二,如今領先國內其他州,成為最快恢復到疫情前狀態的地區。人口地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目前仍有上班的限制,規定公司出席率不可超過25%,其他州則根據一般指引方針,讓員工按照自己的喜好決定是否要在家工作。

澳洲房地理事會表示,目前雪梨市商業中心的建築使用率為45%,遠低於疫情爆發以前的90%。不過超過三分之二的理事會成員預估三個月過後,使用率會有具體的成長。

根據統計,澳洲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總數僅略微超過2.8萬例,共908例死亡,目前只有56名病患還在治療當中,而且大多都是來自境外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