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數百間水貂養殖場爆發武漢肺炎感染事件,政府於是下令撲殺1700萬隻的水貂,使得市場上貂毛短缺而且價格飆高,許多買家因此將目標轉向狐狸和栗鼠毛。

由於丹麥是全球貂毛市場最大的出口國,國際毛皮協會(IFF)指出,丹麥政府大量撲殺水貂,使得貂毛在亞洲的價格飆漲30%。因此,所有業者現在轉向購買芬蘭出口的貂毛以及狐狸毛。根據《路透社》報導,下週來自韓國、中國、美國的買家會向芬蘭購買一百萬份貂毛和25萬份狐狸毛。

世家皮草拍賣行(Saga Furs)的執行長Magnus Ljung表示:「我們已經收到許多買家詢問關於狐狸毛資訊,如果大家發現貂毛不夠,就會考慮使用其他替代品。」世家皮草拍賣行將於1215日舉行線上拍賣會,是丹麥大規模撲殺水貂以來首次舉行。

國際毛皮協會執行長Mark Oaten評估,真正的貨源短缺可能會在2022年發生,不過到時候協會希望來自加拿大、波蘭、美國和希臘的水貂養殖業者會提高產量,填補丹麥業者的空缺。Oaten補充:「大家會開始尋求其他種類的毛皮,例如狐狸毛和栗鼠毛就相當熱門。」

國際皮毛市場每年的交易額來到220億美元,不過丹麥毛皮產業研究員Lise Skov表示,毛皮的需求從1950年以來不停的下降,只有在2000年到2013年間暫時上揚。市場調研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預估今年的毛皮價格會下跌2.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