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昨(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買3000元的漫畫送給孫女,發票上打了行政院統編,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大酸,「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發言人」。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先前因為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引爆牛肉麵之亂,丁隨後前往店家表達歉意,並當場訂購100碗牛肉麵,但公布收據後被發現打上政院統編「03722403」,遭質疑報公帳。蘇貞昌昨前往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買了9本台灣原創漫畫及1張石虎明信片給孫女,也被發現結帳時竟打上政院統編。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會前遭受媒體堵訪,對於監委約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無心跳器捐案爭議時,錄音、逐字稿等資料流出,爆發洩密案,監察委員張武修、高涌誠因此成為首位遭函辦的卸任及現任監委。柯文哲聽聞後僅回應,「跟我無關啊」。

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回應社宅議題時直言,不樂見連縣市首長對於中央政府要來協助市民推動好的政策,都可以反對、都可以做任何的污衊。柯文哲反嗆,「他明年要開工幾戶?他要不要自己先畫押?」「我只問一句,明年中央的社會住宅要開工幾戶?請你畫押!」

至於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爭議,柯文哲大酸,「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