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今(14)日結束,國民黨團表示,為了幫市民把關,針對萊豬進口及中捷的安全,要求盡速召開臨時會,請市府說明反萊豬具體措施,並請北捷公司、川崎重工及北捷最大出資股東、台北市政府派員出席說明中捷後續問題。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說,臨時會最好安排在下星期召開,針對中捷問題,請北捷公司、川崎重工及北捷最大出資股東、台北市政府派員出席。他強調,新的列車出狀況,北捷有必要出面向市民說清楚後續的修護及賠償問題,必須向市民明明白白做交代,國民黨團一定全力為民眾行的安全把關。

對於進口萊豬,陳政顯則說,黨團反萊豬的立場沒有改變,這也是市民的心聲,中央強硬於明年1月1日進口萊豬,將嚴重影響市民健康,也請市府於臨時會中說明,明年1月1日起為市民健康把關的具體措施。

110年度總預算編列歲入預算1329億餘元、歲出預算1428億餘元,在市議會審議,藍綠議員攻防之下,幾經協調與折衝,最後三讀通過,歲出、歲入各刪6億元,刪除項目由市府自行調整。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刪除6億元是去年的5倍。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說,議員有權刪減預算,但市府不可能做無米之炊,這次綠營議員要求刪除總預算的金額比過去多,一方面要市府做建設,又不給足預算,顯然自相矛盾,也對市民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