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總統選選舉日過後,在多州發起法律訴訟,控告大選舞弊,但目前總體狀況並不順利,德州日前對4大搖擺州提起大選違反憲法訴訟獲18州總檢察長聯合響應,該訴訟若成案本可以替川普製造非常大的贏面,然而最高法院以德州不符憲法第三修正案為由駁回;除此之外,《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昨天(13日)報導稱,自11月以來,已經至少有86名法官駁回川普所提的法律訴訟。

《華盛頓郵報》將美國司法界稱之為「最後一道牆」,並表示在比對法院文件後發現,美國司法機構從州法院系統最基層的法學家到美國最高法院的法官,他們對川普提出的法律訴訟所持態度「幾乎一致」,至少有86名法官駁回了川普提出的訴訟案件,其中不僅有38人為共和黨任命的法官,甚至有川普自己任命的法官。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R-Calif)週四(10日)時表示:「總統有權提出每項法律挑戰,他也有權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他支持德州提起訴訟,並和其他125位眾議員一起連署,要求最高法院考慮排除4大搖擺州的選舉結果。

川普在上周四時也發推文表示:「最高法院有機會把美國從史上最嚴重的選舉舞弊拯救出來,有78%的選民都知道大選被操控了!」然而在最高法院駁回德州提起的訴訟後,他在推特上痛批:「這是一個巨大的、可恥的司法誤判,美國人被騙慘了,美國的臉也丟光了,連讓我們上一天法院都不給!」

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戰打得並不順利。   圖:翻攝白宮官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