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一直以來致力於研究新型武器,有外媒今(14)日報導,有一名曾到訪北韓的科學家爆料,北韓目前所擁有的核子原料足夠製造45枚核子武器,且威力足夠威脅整個日本與南韓,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譁然。

根據《太陽報》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學核子科學家海克博士(Dr. Siegfried Hecker)日前前往北韓探訪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他透露北韓目前已經可以使用「裝有核彈頭的導彈」進行攻擊,且還成功完成中短程的火箭試射,若加上北韓試驗核子武器的歷史,他們的導彈足以對整個日本、南韓造成威脅。

海克博士透露,他現在仍不相信北韓的軍事能力能夠追上美國,但他們確實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目前金正恩仍持續計畫進行更多的武器試驗,讓這些武器真的可以派上用場。

報導也提到,北韓長期吹噓自己擁有新型的洲際導彈「火星-15」,它能夠攜帶超重型核彈頭,威力能夠讓美國任一城市付之一炬,但因為該武器一直未經過適當的測試,因此外界揣測,真正在使用「火星-15」時恐會發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