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立委疑涉收賄案,2名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仍在羈押中,由於羈押期限將屆,司法院發函立法院要求續押,立法院今天(14日)就此朝野協商,同意將該案排入明天程序委員會,列為本周五報告事項處理。

蘇震清、廖國棟涉SOGO收賄案,羈押期限將於12月22日屆滿,據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規定,立法委員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游錫堃今天上午召集朝野黨團研商「司法院轉送台灣台北地方法院109年12月8日北院忠文澄字第1090007103號函」相關事宜。

游錫堃表示,相較於上次行文是地方法院來函,這次司法院聽到立院同仁聲音有所改善,因此這次是司法院來函到立法院。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就程序問題建議,他認為,過去處理相關案例都是列為報告事項,在明天程序委員會處理、提案列為星期五報告事項,如何處理由各黨討論,黨團尊重各黨團;立法院國民黨團林為洲則說,沒有意見。

針對司法院函請立法院許可羈押立委一案,經討論後,游錫堃裁示,列入報告事項,於週五院會報告事項中處理。

另外,各黨也同意12月24日、30日、31日加開院會為一次院會,不處理臨時提案,也均不進行國是論壇;、12月25日及12月29日(星期二)院會,不處理臨時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