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關台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日再委外辦理「數位通訊傳播法」的相關座談,被外界質疑將重啟立法、管制網路言論。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4日)也稱,20年有一部電影《全民公敵》,民進黨似乎就在走這條路。

對於蔡政府被質疑,下一部將加強對網路的管制。朱立倫表示,最近大家都說,台灣的民主哀歌在12月發生。大家也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今天香港媒體人黎智英被這樣對待讓大家很痛心,但「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而蔡政府關中天之後,似乎又要來關網路上面的言論自由、網路上平台的新聞自由。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老大哥無所不在」。朱立倫稱,這句話是對極權、威權的諷刺,甚至20年有一部電影《全民公敵》,大家都希望有一天不要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但民進黨似乎就在走這條路,他要呼籲民進黨蔡英文、蘇貞昌與所有民進黨立委,大家好好想一想。

朱立倫接著稱,網軍已經是大家感受到非常嚴重的,且常常是行政院在發動,現在如果又讓政府說,哪一個是假消息就撤掉或去政治攻擊對手說是假消息,就把人家的平台關閉,但不該讓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這樣倒退走,讓台灣變成倒退的國家。

另就行政院擬成立數位發展部?朱立倫也稱,行政院組織改造已經推行將近10年,也拖延了非常多年,當時好不容易成立科技部,而科技部彙整了所有未來科技的走向,包含數位經濟、數位發展等,但今天行政院又來推一個數位發展部,又要把科技部廢掉,他就不懂這個邏輯了。

朱立倫表示,今天若要成立數位發展部來管數位的媒體,似乎有特定的政治目的,如果一個組織改造結合了政治目的,而部會的組織改造也有非常明顯的去中化、反中情節在裡面的話,這種政治目的做組織改造,就不會國家長治久安,更不符合組織效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