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受到中國武漢肺炎肆虐,疫情嚴峻,稍早前已經批准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研發的疫苗緊急使用,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其他白宮高層官員,將從當地時間週一(14日)開始接種新的疫苗,目前不清楚確診感染過武漢肺炎後康復的川普,能不能立即施打。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尤約特(John Ullyot)表示,美國聯邦政府行政部門、國會以司法部門的高級官員,也都將接種武肺疫苗,以確保美國政府在疫情緊急狀況下,仍然可以繼續運作。

據消息人士透露,白宮的重要人士,以及政府三大分支機構的特定官員,在未來10天內將陸續接種疫苗。但美國總統川普曾確診感染過武漢肺炎後康復,還不清楚他能不能立即施打;至於民眾部分,目前限於第一線的醫療工作人員與療養院長者、護理人員。

至於預測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其他過渡團隊有沒有資格施打,並不清楚。

尤約特表示,美國人民應該對新疫苗有信心,因為人們獲得的是與美國政府高級官員一樣的安全有效疫苗。

據了解,輝瑞疫苗接種必須注射2次,期間需要間隔3星期,如果川普與彭斯接受施打,萬一他們沒有連任,也能夠在卸任前施打第2劑。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副總統彭斯被安排在優先施打武漢肺炎疫曲名單,但確診過康復的川普還不確定能否施打疫苗。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