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瑞芳-猴硐路段恢復通車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4日)清晨在猴硐車站迎接進站的第1班區間車,這段因為連日豪雨而中斷的台鐵東正線路段,在台鐵與工程人員夜以繼日的修復下,終於在今天清晨5時恢復單線雙向通車,林佳龍特別在臉書po出好消息,網友紛紛向相關工人員喊「辛苦了」,致上滿滿感謝。

這條台鐵東正線本月4日受到連日豪雨影響,發生邊坡嚴重崩塌,土石滾滾落下,所幸當時經過列車逃過一劫,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東部路線中斷,卻因為雨勢持續,造成搶修困難。但台鐵相關工人作人員並未放棄,仍然夜以繼日施工,而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現場為工作人員打氣,交通部長林佳龍更是數度前往關切,並在臉書隨時向民眾說明工程進度。

經過各方努力,東正線終於在13日晚間7時完成搶修工程,7時15分通電,並於瑞芳站開出列車測試,順利進入猴硐站後,再由猴硐站發車,也順利進入瑞芳站,完成單機測試。

經過13日晚搶通測試成功後,林佳龍在臉書發布好消息,表示首班車在今天清晨5時許,以時速40公里行經崩塌路段,5時17分抵達猴硐站,他在現場猴硐站迎接第一班區間車,並向所有辛苦的搶修人員致謝。

林佳龍提醒,東北角又開始下起大雨,越晚越冷,提醒大家記得包好包滿包暖再出門。還跟大家打氣說,週一上班不要緊,一起再上5天班就放假囉!

台鐵東正線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台鐵表示,雙向車有交會時間,火車必然有誤點情形,也會有列車停駛,還請旅客見諒。至於仍未搶修通車的西正線,林佳龍表示台鐵再接再厲,目前估計還要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