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查核的重要性在近年來受到廣泛關注,亦成為總統大選攻防焦點,澳洲媒體近日報導,臉書一名「獨立事實調查者」竟然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鐵粉,並公開表態抨擊川普。

根據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經過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IFCN)認證的臉書「事實查核人員」,同時也是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傳播學助理教授蘇斯卡(Margot Susca),替臉書發出過19則事實查核報導,她自稱在政治上毫無偏見,但卻曾在個人推特表態自己是希拉蕊的鐵粉。

報導指出,在2019年,蘇斯卡透過推特貼出一張與總統落選人希拉蕊的合照,稱自己自2008年就是希拉蕊的成員(Team Hillary),還稱自己的男友自希拉蕊還是參議員時,就是其核能政策的夥伴。

蘇斯卡亦曾在《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節目中嚴厲抨擊川普,更稱若讓川普的言論廣為散播,就是失職的表現。

當《天空新聞》試圖透過電子郵件詢問蘇斯卡,並請求回應時,蘇斯卡則直接對《天空新聞》嗆聲「你該為自己感到羞恥」,並認為該媒體提問意圖曲解事實,具有惡意的出發點,電子郵件內容令人相當不悅。蘇斯卡目前已將洩漏政治立場的推特帳號變更設定為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