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其他高官將從明天起接種剛獲批准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苗,作為意在確保政府持續運作計畫一環。

路透社報導,這名消息人士透露,白宮主要人員和政府3個分支,即立法、行政和司法部門的部分官員,將在接下來10天內接種疫苗。

由於川普罹患過COVID-19且已康復,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會立即接種疫苗。

目前也不確定疫苗是否會提供給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其他拜登交接團隊成員。

美國COVID-19疫情嚴峻,病故人數逼近30萬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諮詢委員會昨天建議可接種由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 SE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

輝瑞&BNT疫苗針劑明天將分發到全美145個地點,將率先提供醫護人員及長期照護之家的年長住民接種。

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尤約特(John Ullyot)表示,行政分支、國會和司法部門高階官員也將本著確保政府於疫情或災難緊急狀態期間仍能持續運作的準則,陸續接種疫苗。

尤約特透過聲明說:「美國人民應該要有信心,他們接種的疫苗,和美國政府高層官員在公衛專家和國家安全領導層建議下所接種疫苗一樣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