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抗格局明顯,台海局勢亦日趨緊繃,由於共軍近年頻頻派遣軍機與軍艦擾我邊境,國防部為加緊執行「潛艦國造」原型艦造艦案,明年編列一○五.一六億餘元支應的預算,不料竟遭國民黨主張凍結五十億元幾近半數,是否影響「潛艦國造」引發關注。對此,綠委林俊憲痛批居心何在,中共害怕台灣潛艦成軍,藍營就擋潛艦國造預算會不會太巧? 

林俊憲在臉書寫下,江啟臣理應是最了解潛艦機密的立委,凍結理由說得過去?國民黨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等多項重要裝備預算,我前幾天就有批評,國民黨老是針對台灣最難獲得的敏感裝備下手,實在讓人很難不懷疑他們的動機。

林俊憲質疑,看看江啟臣就知道了。江啟臣提案凍結10億元,他的理由是這樣寫的:潛艦的資訊都是機密,不符合「公開透明」的原則,要求國防部必須公開才能解凍。這個理由實在很可笑,他自己就是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成員,國防部已經多次赴立法院報告潛艦國造的進度,而且都是由國防外交委員會主辦的秘密會議。

林俊憲指出,按照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慣例,如果有安排秘密會議,都是排在當天9點第一個議程,待秘密會議結束後,再讓其他委員會的委員開始詢答。照理來說,整個立法院就你們最清楚潛艦國造的機密,其他委員會的委員不清楚就算了,但怎麼會是你們在抱怨不夠透明?

林俊憲說,這也側面印證一件事:真的有些人非常害怕台灣獲得潛艦。前陣子有國外的記者投書富比世雜誌,認為台灣的8艘自製潛艦會是逆轉台海戰局的關鍵,由此不難看出中國有多害怕台灣的潛艦成軍。而國民黨的這些動作,會不會有點太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