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鞭炮、煙火連夜不斷,十分擾民,附近居民更是罵聲連連,沒想到近日廟會活動引起民怨又添一例。昨(12日),南投埔里舉行宮廟繞境,鞭炮聲持續不斷,直到凌晨都未停,不僅有人睡覺被吵醒、嬰兒被嚇哭,還有居民表示鞭炮聲更是大到魚池鄉都聽得見,氣得紛紛報警,不堪其擾。

南投埔里有宮廟舉行繞境,鞭炮從早上放到凌晨2點多,不僅有埔里民眾夜半被煙火聲驚醒,連住在隔壁魚池鄉的人都能聽到鞭炮聲;還發生煙火燒到電纜線,一度造成社區大停電,民怨連連。更有民眾目擊遶境陣頭找來10幾匹馬,騎在埔里街上繞境,馬匹累到吐舌,明顯累慘,遭民眾痛批根本是虐待動物。

對此,不少民眾深夜紛紛至「埔里五福宮法壇」臉書社團留言發文大罵:「都幾點了還在放炮」、「都不尊重人了,談什麼文化保存?」、「都不用尊重別人的噢」、「承載了全鎮民的怨念哪裡圓滿?自私到不行」,更有民眾表示:「小孩嚇到後晚上都不好睡,是要累死誰呀!鞭炮聲的震動害我以為又地震」等等。

而鎮長廖志城信箱也因此遭投訴信灌爆,今廖志城於臉書發佈貼文,表示該遶境活動出現包含集會遊行、煙火鞭炮施放、違規佔用馬路、人員隨地便溺等許多爭議行為,已建請主管機關認定裁罰;至於垃圾亂丟等情況,埔里鎮公所清潔隊也開罰6000元。

埔里五福宮法信壇遶境活動,夜晚鞭炮聲不斷,不少埔里民眾睡夢中被吵醒,不堪其擾。   圖:翻攝自埔里五福宮法信壇臉書社團

今廖志城於臉書發佈貼文,表示該遶境活動出現許多爭議行為,已建請主管機關認定裁罰。   圖:翻攝自埔里鎮長廖志城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