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13)日在橋頭台糖花卉農園中心舉辦126年黨慶活動,黨主席江啟臣親自南下出席,久未露臉的政壇老將如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高雄市議長黃啟川、莊啟旺及前立委侯彩鳳、張顯耀等人也到場,但有受邀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並未出席,前市府團隊也只有曹桓榮及鄭照新現身。

黨慶活動重頭戲由新進黨員攙扶黨齡70及60年資深黨員上台,接受江啟臣授證,並共同切下生日大蛋糕,象徵老幹新枝、經驗傳承。反到是在地的黨籍市議員似乎不太捧場,僅副議長陸淑美、已故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與寥寥幾名議員參加慶祝大會。

東道主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表示,國民黨一路走來事實上非常辛苦,幸好有一群不離不棄的支持者,所以還屹立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上,江主席上任之後,到今天總共有1萬585人入黨,其中有3352位都是40歲以下的新黨員,平均每三位新入黨者就有接近1人是年輕人,誰說國民黨沒有年輕人?

他說,國民黨要自立自強,第一是自己要有信心,在高雄三年前曾經有過歡樂,但今年讓大家傷心又失望,希望效法國父孫中山的精神,一定要有信心,明年一月一日蔡政府即將進口美國萊豬讓台灣人吃,所以今天在台糖辦烤肉趴,就是宣示國民黨堅決反對萊豬、支持國產豬,將進行反萊豬的公投聯署,大家一起努力讓蔡政府知道民眾反對的力量。

李哲華說國民黨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並引用江主席參選黨主席的話「安危他日終須仗,甘苦來時要共嘗」,與在場人士共勉。

江啟臨上台致詞時表示,今天高雄天氣適合烤肉,今天的烤肉趴特別開了126爐,象徵中國國民黨126周年,烤肉的意義也是要表達吃的是健康的台灣豬肉,而不是萊豬,黨慶與民眾關心的議題結合在一起,

他說,今年2020年對全世界,包括對台灣都是很特別、很困難,對民黨而言也是,不敢說過去這段日子是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刻,但卻是這幾年來相對困難的時刻,感謝有眾多先進不離不棄,繼續跟黨在一起,中間很多考驗、挫折、挑戰,一關一關挺過。

江啟臣說,2020年的大選雖然敗選,但我們要繼續秉持孫中山當初創黨的理想與理念,還有國民黨一貫以來所內含的DNA,那就是不怕困難、不怕挫折的韌性,相信只要秉持孫中山的理想、理念,繼續以民為本,繼續與民眾站在一起,相信支持者一定會回來。

他說,今天慶祝黨慶,肩頭的責任越來越重,因為人民對國民黨有期待,人民希望國民黨為他們講話,為他們爭取,尤其面對這麼鴨霸、這麼橫橫、多數暴力的執政黨時,國民黨責任更加重大,不光在中央政府,包括地方高雄市也一樣,拜託高雄市議會黨團,為市民做最好的服務,也扮演好最強有力的監督角色,一方面與黨繼續成長,一方面了解民意之所向,了解人民所期待的是什麼,相信只要繼續以民為本,國民黨絕對還有下一個126年。

江啟臣(左二)與國民黨支持者合影。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