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防部高級部長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今(13日)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因為台灣民眾的自律讓防疫沒有破口,得以把新冠疫情控制住。

今日依斯邁沙比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馬來西亞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增加,不過大馬政府卻放寬管制,像是允許大部分民眾跨州行動、不再限制小客車內人數等」依斯邁沙比利則回應,馬來西亞的社區感染率不高,許多新增的確診病例為工廠外籍勞工,因此只要民眾遵守防疫標準,就能夠避免病毒感染了。

依斯邁沙比利稱讚,台灣就不曾實施行動管制令,然而確診數很低,主要是因為人民自律防疫。

這不是依斯邁沙比利第一次稱讚台灣的防疫表現,他曾經在5月3日就說:「台灣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極低,台灣政府沒有採取封城、也沒有限制民眾行動,主要就是因為台灣人民的自律,這是大馬應該學習之處。

馬來西亞今日確診病例1937例,累積確診病例8萬2246例,總共死亡案例為411人。

現今大馬政府沒有副首相職位,而是設立4位高級部長職協助首相處理事務。4位高級部長分別掌管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國防部、工程部及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