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他還特別準備了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書,談到三倍券即將在年底停止,他呼籲民眾還沒領的趕快領,還沒花的趕快花,同時提醒三倍券如果背面有蓋銀行戳章,就不要使用、收受。

蘇貞昌上午在文化部長李永得陪同下走訪「台灣漫畫基地」,並由工作人員帶領,參訪第一屆台日學生原創漫畫大賽得獎作品,他還拿出三倍券,買了孫女指定的「來自清水的孩子2」漫畫書,以及「再見信天翁」、「天橋上的魔術師」、「海色北極星」、「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等書。

媒體問到是不是太忙了,所以年底才把三倍券拿出來用?蘇貞昌表示,自己的三倍券早已經花掉了,今天這是跟女兒借的,孫女們對於他今天參訪漫畫基地也很期待,他也答應孩子們會買漫畫書給她們,「今天如果她們有來,我一定是最得意的阿公,孫女一定很高興。」

結帳時蘇貞昌也提到,距離三倍券使用期限只剩最後10幾天,全國已有2316萬人領取、1.92億張流通,提醒民眾還沒領的趕快領、沒有花的趕快花;另外他強調,政府發出的三倍券沒有任何偽造、也沒有任何事故,但昨天有1件偽造個案,他已下另嚴查,提醒國人若拿到的三倍券背面有蓋銀行戳章,就不要使用收受。

蘇貞昌特別跟女兒借了三倍券,幫孫女買指定的漫畫書。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