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12日)被指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與詐欺罪,遭鐵鍊纏腰押往法院,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怒批「這是中國危害自由與人權的證據。」

昨日開庭結果,黎智英保釋聲請被拒絕,因此將押到明年4月再審,控方羅列多條黎智英的「罪證」指控,包含了接受外媒訪問、與外國官員會面,以及在推特上轉發反中與香港抗爭的貼文,其中居然以「因為黎智英追蹤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有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吾爾開希等人追蹤,都成為黎智英的罪證之一。

外交部轉推國際「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任羅斯(Kenneth Roth)的推文。吳釗燮13日則表示,對他來說,這是中國危害自由與人權的證據。

黎智英被指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的「勾結外國勢力」及串謀欺詐,法官拒絕黎智英保釋,因此收押至明年4月再提訊。

外交部轉推國際「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任羅斯(Kenneth Roth)的推文。   圖 : 翻攝自外交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