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前(11日)駁回德州針對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4大戰場州的選舉訴訟,並認定德州無權對其他州提出選舉訴訟。對此,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目前川普已允許啟動「B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8日對4個關鍵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以違憲為由,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不過聯邦最高法院11日公布意見書,內容駁回了德州對4大搖擺州的選舉違憲訴訟。

得知此消息的美國總統川普,痛批「最高法院的行動讓人失望,大法官們沒有智慧和勇氣」。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也怒罵「最高法院想置身事外」。

朱利安尼在得知選舉無效訴訟被駁回後,就向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表示,這些提案會交給各州地方法院,並指控同樣案情的事實,來辦聽證會。朱利安尼更在節目《戰情室》(War Room)上表示,川普法律團隊早就準備好「B計畫」,除了德州提出的訴訟外,也準備好另外的版本來向州法庭提出訴訟,朱利安尼最後還強調「川普一得知德州訴訟案被駁回後,馬上准許開始B計畫」 

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與湯瑪斯(Clarence Thomas)聯合發表聲明,對大法官的最終裁定表達異議「我將批准提出申訴的動議,但不會批准其他救濟方式,我對任何其他問題皆不表示意見。」

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