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死刑犯今天接受注射死刑,這是美國今年7月以來第10名遭處決的死囚。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先前宣布卸任前,至少還會有好幾次的執行死刑計畫。

法新社報導,非裔男子布吉華(Alfred Bourgeois)今天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的監獄接受注射死刑。他因謀殺自己2歲大的女兒而遭判死。

在此前一天,40歲的非裔美國人柏納(BrandonBernard)也在這座監獄處決。1999年,當年18歲的柏納在德州犯下雙重謀殺案。

現年55歲的前卡車司機布吉華遭控在2002年嚴重虐待自己的兩歲女兒,最後把小女孩的頭部往擋風玻璃重重撞擊致死。

由於此案發生在他送貨的軍事基地,因此在聯邦法庭裁決,布吉華於2004年遭判處死刑。

自從今年7月川普下令恢復執行死刑、中斷17年未處決死刑犯的紀錄以來,布吉華成為聯邦政府處決的第10人。在11月3日大選前,美國已執行7場聯邦死刑。

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已誓言要和國會合作終結聯邦死刑。

過去131年以來,即將卸任的總統傳統上會在這段過渡期間暫緩執行死刑。然而川普政府先前已宣布,從11月到明年1月這段期間,會有6名死囚遭到處決,其中包括布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