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日前因未通過換照,因此在NCC決議下,於今天(12日)正式從52頻道上消失下架,其支持者皆認為NCC不公、執政黨不當介入等等,而作為中天擁護者之一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上發布一支影片,怒嗆:「你獨裁,我不怕;挺民主,我 1。今天是52黑屏的第一天,今以此片,悼新聞自由之死。」

羅智強在臉書發布的影片開頭以黑底為畫面、斗大的白色字體為標題,寫著:「台灣民主不能死,新聞自由要捍衛,全球華僑站出來,我們一起撐台灣。」接著畫面轉向多輛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所買的公車廣告,一樣是在抗議中天關台,公車的車身都寫著「台灣新聞自由已死」,然後他從畫面左邊出現,雙手比讚、笑容燦爛和公車廣告合影。

中天新聞台自10日清晨6時起,由台內主播及節目主持人接力進行42小時不間斷直播,在昨天(11日)晚上時,中天所屬集團旺旺董事長蔡衍明現身中天大樓外,和工作人員及大批支持者一起倒數最後一小時,最後10秒時宣告中天新聞重新出發,轉戰新媒體。

羅智強呼籲全球華僑站出來。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